【同人推薦雙週挑戰】Day 13 - 〈Time Forward〉(Merlin, Arthur/Merlin) by kianspo

Navi的Day 13推薦這裡走。
#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#Day13 #Merlin #Merthur #kianspo

今天同樣又是,不那麼冷,的Merthur文。
事實上,應該說相當popular,因為在我看過其他同好寫的梅林圈推薦裡面,一定會有這篇,或是這位作者。

〈Time Forward〉 by kianspo
中文翻譯 by 阿徐

kianspo在我與Navi心中算是一位相當微妙的作者,振幅沒有像John Logan這麼極端,但好的能攀上精品佳作,其他的……我得說,不糟,但不知怎麼,總好像少了點什麼,或有什麼地方不對勁。可能是故事節奏,可能是人物性格(某種程度上超出了我對角色想像的彈性範圍),或是題材細節上處理得不夠寫實(例如太多不太可能發生/老套路的巧合,或不符合現實運作的方式)。
然而〈This Dance of Days〉與〈Time Forward〉這兩篇確實超越了大部分的Merthur文,特別是後者,在情感描寫的部分,(在我心目中)甚至勝過之前介紹過的〈Destiny That Darkly Hides Us〉 與〈We Are All Diamonds〉 。
出人意料,〈Time Forward〉其實篇幅並不長,英文只有兩萬三千字,充其量只能算個中篇,不過她相當仔細(而且可以說,聰明)地側寫/探討了一個人怎麼在性向與周遭環境壓力(特別是家庭上)之間掙扎。
為什麼說聰明?因為如同前一天所說,留白是一種技巧,點到為止,留下剛好量的線索,其餘皆交由讀者想像填補。他們不需要知道真正發生過的事,可他們都能「想像」得到,進而感受到角色的情感、痛楚與難處。
Merlin的克制、後撤與決絕,Arthur的渴求、掙扎、嫉妒與不退讓。他們兩人的痛苦如此真實,如同世界上很多角落裡靈魂的縮影,因為寫實,讓讀者看到了自己的投射,也讓這個故事變得可貴,帶著希望與治癒的能力,因為它在告訴你:是的,或許一個相守的美好結局是可能的。
賦予讀者相信的能量,某種程度是一個好故事(不是必要,但)重要的一環。
這一篇裡,沒有上述提到作者其他故事裡普遍出現的問題,甚至在這些部分上嶄露了優點(太多細節細思極恐),也因此想推薦還沒有讀過的大家讀一下。


2016.9.28

0 feedback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Minimalist 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