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同人推薦雙週挑戰】Day 9 - emptymap

Navi的Day 9推薦這裡走。
#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#Day9 #emptymap #BandOfBrothers #Ronald Speirs/Eugene Roe

今天來聊冷門配對。(沒錯,我就是要把推廣冷門的精神貫徹到底!)(最好是)

Eugene Roe是我在BOB裡最喜愛的角色,憂鬱,總是眉頭緊鎖,當別人(或許扛著受傷弟兄們)企圖逃出戰場時,他卻是得不顧一切地往前衝,衝進大聲疾呼「醫務兵」的每一個危險角落。物資缺乏讓他不得不在弟兄們的散兵坑之間遊走,挨坑搜刮所剩無幾的剪刀與嗎啡。他時常感到迷惘,當他發現自己手上失去越來越多弟兄,沾過越來越多人的鮮血,在深夜,流著印地安血統的他,將自己縮在坑洞內,祈求禱告能帶給他力量。

emptymap筆下的Eugene溫柔依舊(或許有點太溫柔了),但對比向來(至少在E連弟兄們眼中)冷酷的鐵血,兩者倒是輝映地很好。
別號「鐵血」的長官Ronald Speirs,在巴斯通後的佛伊臨危受命,光是單槍匹馬肉身衝過德軍火線(包括好幾台坦克)再折返,就已經收服E連所有人心(可能還有一些德軍士兵的XD)。

這兩人在正劇裡其實並沒有太多交流,嚴格來說大概算是拉郎,但,我就,是個膚淺的女人,所以我愛。XDDDDD

〈菸?(cigarette?)〉
emptymap的文字輕快中帶點詼諧,每個角色都在他們該在的位置上。或許是對二戰題材的喜愛,當時代的詩歌她信手捻來,靈巧地穿插在故事間,對照人物之間的互動,令人會心一笑。
或許有些對白太接近中文口語(不能說是個缺點,只是我個人在這方面稍微比較不習慣),但偶爾冒出的那些,只有戰場上或上過戰場的軍人會說出的語句,確實直擊心口。
印象最深的,是Eugene企圖拯救那個受傷的年輕德軍。這可能算是我個人一個無法通過的坎。做醫療相關工作,每天都必須面對死亡的那些人,每一位都是強者。然而強者也有撐不住的時候。把死者的靈魂揹在自己身上,所有人都知道不應該,卻依然、依然會有一些人,就是難以放下。
我一直有點遺憾沒有問過急診室的學長,他是怎麼調適過來的,因為這堵高牆對我來說,至今仍然是難以推倒的大哉問。
一雙可以平撫傷痛不安的手,是上天賜予的美麗禮物。

〈五月的春天〉
相隔兩年,可以切實感受到emptymap對文字的掌握力更高了;雖然作者說這篇是「憂鬱醫生渣連長」(噗),但我真心更加喜愛這篇。
我特別特別喜歡她筆下Eugene寫給奶奶的明信片,每一行字句都透著他希望至親家人知曉自己平安、可以說是平靜的生活。
「我只記得一點點德文,德國人也不會英文,但只要戰爭停下,就不會再有死亡,我們就可以好好說話。」
簡單的一句,完整地帶出Eugene渴求和平的善良。
由Shifty起頭,眾人連聲加入合唱的橋段也非常美麗,雖然時不時會被歡樂的改詞逗笑,可穿插其間、回首緬懷所有弟兄段落的傷感,讓我忍不住笑中帶淚。

或許是今日的我格外敏感,看著文章複習,聽著西點的學生們唱的那首Blood on the Risers歪歌,莫名奇妙地想哭。

如果emptymap看到了這篇,我想說,謝謝妳寫了這些故事。

另外她也有創作好幾篇SW的故事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來閱讀。


2016.9.23

0 feedback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Minimalist 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